国庆七十周年我的弟弟
国庆七十周年到了,我们全家来北京看望姥姥、姥爷及小姨全家。小姨的孩子就是我的弟弟。他小名叫多多,才一岁半,弟弟长得浓眉大眼,嘴巴小小的,小脸蛋肉乎乎的,真可爱。他刚刚学会走路,会简单的叫人。
我们刚到小姨家时,多多还有些认生,发现有陌生人来了,他站在原地一直观察。让他叫人他也不叫。没过多久他就开始跟我熟悉了,用不太清晰的发音叫我得得(哥哥)。对多多来说最难叫的就是我妈妈,多多得叫姨妈。他练习了几遍就会了。和大家熟悉后,他很激动,不停的叫人,我们只好一遍又一遍的回答。
通过几天的观察,我发现多多注意力很集中。他听音乐的时候就一动不动、一直耐心的听着,不受其他人的影响,他还会玩IPAD里面的汤姆猫游戏,耐心的给小猫喂奶。
多多还太小,我玩的时候要让着他,让他先玩或者给他小玩具陪他玩,但是他更喜欢模仿我的动作,我得注意不要把不好的一些习惯交给他。
在小姨家待了五天,多多已经和我们很熟悉了,当我们回家时,他哭了,不舍得我们走。我想等明年放暑假的时候把多多带回西安,那时我们又可以一起玩耍了。
身边的美
艺术家罗丹说过,生活中并不缺少美,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,只要用心观察,用心体会,身边处处都有美的踪迹。
作为一名学生,我最常在的地方就是学校,在这所美丽的校园里美无处不在。
清晨我踏着阳光走向学校,路上碰到了同行的同学,微笑着打了招呼后就自觉排成一条队,小声聊着写不完的作业和成长的烦恼,到了校门口踏着音乐安静的走进教室,开始一起学习一起游戏。我看到了身边的美,美在陪伴,美在成长。
上课后老师走进教室,开始绘声绘色的上课。由浅入深,由表及里,同学们聚精会神上课讲到容易处,同学们轻轻点头。讲到难处,同学们就反复琢磨,细细品味,明白了就拿笔记。绞尽脑汁也不明白的就满脸疑惑,请老师再讲一遍。我看到了身边的美,美在传师授道,美在孜孜以求。
下课后,楼道里校园里清洁工阿姨打扫卫生,美化校园,默默无闻的为我们创造美好的学习环境,课余时间,同学们嬉戏玩耍时也不乱扔垃圾,见到丢在地上扎眼的垃圾就俯身捡起。我看到身边的美,美在奉献,美在珍惜。
生活中到处都是美,只要做生活的有心人,你会发现美就在你身边,美就在你眼前。
有三大瘾的我
我,一个典型的嘻哈女,大大咧咧。别看我每天嘻嘻哈哈,我可是个小美女,瞧,镜子中的我一双宝石般的大眼睛,一头垂下来的秀发,笑起来还有一对迷人的小酒窝。搭配着妈妈给买的碎花连衣裙,宛若仙女下凡。
漂亮的我有三大瘾,现在就让我给你介绍一下吧。
手机控
我平时是最怕热的,尤其是夏天,热得汗流浃背。我常常躲到空调下,我的避暑胜地。这样我那焦躁的心才有一丝凉爽。但是说来奇怪我的手只要一碰到手机我就摇身一变,变成了超人。就算衣服上热得能挤出水来,我也无动于衷,仍然能专心致志玩手机。
游戏魔
我平时是个慢性子,和别人抢凳子游戏也总是输得一败涂地。但是一遇到电脑游戏,那我的手指变成了我身体上最灵活的零件。和电脑pk也丝毫不落下风。瞧我眼睛一动不动,手速飞快怎么样,厉害吧!如果不服气尽管来挑战我。
剧透狂
我看电视的经验非常的丰富。看了前面的情节,后面的情节就猜个八九不离十,瞧我又在给妈妈剧透猜结局了,妈妈一脸黑线,慢慢对我的嫌弃。嘿嘿,关于电视节目我还做了三个精辟的总结:1.每到关键时刻就要演广告2.喝下毒药必须死3.好人最终会获胜。哈哈,这三条结论让我在家里和朋友间扬眉吐气,二期我的预言,从来没有不灵验过。哈哈,让我得意一会。
这就是我,一个独一无二的我。一个漂亮可爱,有三大瘾的我。
妈妈真辛苦
我的妈妈是一位科学老师,同时还是初一物理老师,工作非常忙碌。在家里除了需要辅导我的功课和照顾我的生活以外,还经常在家加班做学校工作。
一次,学校课内作业比较多,我一回到家,应当立即开始做作业,可我却看课外书忘记了时间。妈妈下班回来后发现我没做作业,很严厉地对我说:“快点完成学校作业,否则晚上睡觉太晚会影响你第二天上课的精神状态的。”,然后妈妈就赶紧去做晚饭了。晚饭后妈妈做好家务就赶紧的来辅导我功课我继续做作业到十点钟,我刚躺下不久,就听到外面有“沙沙,沙沙”的声音,我蹑手蹑脚地走到门旁,悄悄打开门,把头往外面探。
只见妈妈板着脸,拿着红笔,正在批一叠试卷。只见她不停的在试卷上圈圈点点,时而点点头,时而摇摇头,时而面露微笑,时而又有点失望,那表情放佛在解决一道世界级难题似的。过了一会儿,妈妈应该是批试卷累了,只见她站起来,揉揉太阳穴,伸伸胳膊,扭扭脖子,喝了一大口咖啡,然后坐下继续批卷子。看到这里我的眼眶不由湿润了,心想妈妈真辛苦,我一定要好好学习,不要让妈妈操心我。于是我对妈妈说:“妈妈,都已经十点多了,快去睡觉吧,明天你上班会没精神的。”妈妈很欣慰的笑了,说:“谢谢你对妈妈的关心,不过今日事,今日毕,就像你今天的作业,今天要做完一样,今天的卷子我也要批完啊”。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候发现妈妈已经把早餐做好放在桌上了,我感觉妈妈又憔悴了很多。
我的妈妈真辛苦,我一定要在生活中加强自我管理,分担家务,学习上自我学习,不要妈妈操心。
神秘的乌云
昨天下午毛笔课放学,我和妈妈在回家的路上,突然在天上看到一些有趣的美景,让我们忍不住停下脚步,细细观赏,你们猜猜这美景是什么呢?
哈哈,告诉你们吧,那是美丽的,神秘的乌云。
当时的天空好像似天公不小心打翻了黑墨汁,墨一样浓的乌云迅疾地盖住了半边天,我发现的第一个小可爱,它的颜色上灰色的,有一个胖胖的身体,和扇子的大耳朵和四条大粗脚,啊!原来是大象乌云。第二个发现的一匹白马,风爷爷的力量太大的,巨马就跑了起来,可是一咋眼的功夫,马儿就没了力气,巨马最后变成了小狗瘫坐在天上,我和妈妈忍不住噗呲笑出声。
渐渐的,风越来越大,大象、巨马、小狗融成一体,形成了一个很大很大的张大着嘴巨龙,有几个小云朵变成的一只小松鼠,大恐龙的越来越大,到最后也被后面赶上来的乌云吃掉了。
我还想继续看,可是风太大了,我和妈妈都被吹的瑟瑟发抖,只好依依不舍的回家了。
今天,可爱大自然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天气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