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爱读书的爸爸作文
爱读书的爸爸是谁呢?那当然是我的爸爸呀!我的爸爸天生爱读书。每当大家都睡着了,已经是午夜一二点钟了,爸爸穿着一件白色小背心和一条黑裤子还在津津有味地在看书。
爸爸特别爱看《明朝那些事儿》。在夜深人静时,他总是捧着《明朝那些事儿》坐在木地板上,看着看着,不知不觉地睡着了。早上一觉醒来,继续看。
有一次爸爸是在白天看书,这一回可让我发现了。他把书小心翼翼摊开,认真地看着。我轻轻地叫了他一声,一点儿反应也没有,一定是看入迷了!接着,我 又大叫一声,他才听见。我问爸爸:“老爸,你为啥不看看《严文井童话》、《阿笨猫》……我这些书比你的书好看多了,你不要去看《明朝那些事儿》了吧。” “因为这些书是小孩的最爱,但是看看关于历史的书,如《三国演义》、《明朝那些事儿》……也是很好的。我们得看各种各样的书,这样才对,才能增加你的知识 面呢!”爸爸说。
爸爸的眼睛下长了很浓很浓的黑眼圈,大概是看书看得太长时间又没有睡醒的缘故吧!这就是我的爸爸——爱读书的爸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