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0字写人作文:一个让我敬佩的人:环卫阿姨
有一些人,默默地为地球妈妈作着贡献,给我们创造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,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——环卫工人。公园中、马路上、草地间、小河边……不管在哪儿,都会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。
放寒假了,我时而出去跑步,锻炼身体。远远就能听到“簌簌”的声音,远远就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——只看她穿着橘红色马甲,竖立在寒风中,身子在摆动,我心中在想:现在是冬天呀,寒风吹在脸上,像刀割了一样。秋冬季节,树叶枯黄了,正是环卫工人忙碌的时候,但是他们并没有偷懒,全心全意地为人们工作,我真佩服这些人,虽然都是一些普普通通、平平凡凡的人,但是他们在我心中是最棒的。
冬天,也许你还在甜蜜的梦乡,也许你还躺在温暖的被窝里,但是她已经在披星戴月的开始工作了,有句古诗说得好莫谓君行早,更有早行人。不管是寒气袭人、瑞雪纷飞的冬天,还是酷暑难耐的夏日,不管有多脏多累,还是坚守着岗位,清理马路,尽量带给大家一副舒畅的感觉。
又,我无意中,接近了她,看到她是那么的苍老,憔悴,一丝丝白发镶嵌在中间,寒风吹过她的脸庞,使她微微一震。此时此刻,我的心不禁在颤抖,我们真不该乱扔垃圾,使得环卫工人们这样辛苦。
这么个普普通通的环卫阿姨,却让我对她尊敬,敬佩。我在这里呼吁大家,保护环境,人人有责,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美丽,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