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我的好老师作文500字
在我的心目中,一直有一位好老师——葛xx,她是一个很会带给同学乐趣的老师。
葛老师非常好,她知道我们会累,不会像别的老师一样给我们布置一大堆作业,也不会逼我们连上好几节课,每上几节课,她便会和我们做一个游戏。每次做游戏,我们都会十分兴奋。
葛老师给我们做的最多的游戏就是做“反义词”动作。每当葛老师说一个动词,我们就要根据她说的反着做,错了就要出局。
还 记得那次玩“反义词”游戏。葛老师一开始就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,她说:“正着站!”我们面面相觑。不会吧,正着站的反义词是倒着站,葛老师是要我们倒立 呀,这怎么可能。有几个舞蹈功底好的女生为了不被“赶”出局就直接下腰了,我也打肿脸充胖子学着那些女生玩下腰,希望可以逃过一劫。
葛老师点点头,放过了我们,这可苦了那些不会下腰又不会倒立的男生,纷纷在那抱怨葛老师对女生偏心。
老师笑了:“还说我偏心,是你们自己不会,一个个大草包。”这话逗得我们女生哈哈大笑。
葛老师还会在班级组织一些好玩又有意义的活动,带给我们无穷的乐趣。
还记得那次,葛老师在班里举行了一次才艺表演,让我们自己想出一些节目来表演。
我 和死党若涵选择唱一首童歌《马兰谣》,可我很紧张,心一直跳个不停,生怕自己唱不好。葛老师看出了我的紧张,微笑着鼓励我。看到葛老师的眼神,我的心也渐 渐平静下来。轮到我们上场了:“青山一排排呀!油菜花遍地开……”唱好了,葛老师连连点头,说:“你们唱出了一种童真的趣味,真不错!”听了葛老师的话, 我别提有多高兴了。
我还记得雷诺表演脚踢木板。“砰,砰,砰——”木板断了。“啊!太厉害了!”我们发出了惊叹。葛老师说:“那木 板是不是假的?”我们也开始怀疑,纷纷要来木板检验。我劈一手,你打一拳,木板纹丝不动。最后,木板传到了胖子子涵手里,他一屁股坐下去,木板才断了。葛 老师和我们都笑弯了腰。
那一天,全班都十分开心。我想,如果不是葛老师抽空让我们放松,也不会有这么开心的我们。
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,一个很会带给班级快乐的好老师。谢谢你,葛老师。
2.我的母亲
在我心里,母亲不仅漂亮,而且能干,还是个急性子呢!你看,她娇小的个子,在乌黑油亮、浓密柔润的秀发下,镶嵌着一双很有精神并会说话的眼睛,脸上还总是挂着那美丽的微笑。
可当我面对一盘青菜撅起嘴巴不肯吃饭时,母亲的脸上立刻由“晴”转“阴”了,弯弯的月牙变成了两条倒挂的钩子,眼睛也瞪得又圆又大。母亲的脸上似乎布满了乌云,看了真叫我害怕。可在我蹦跳着向母亲交上优秀的成绩单时,母亲脸上总露出欣慰的笑容,她的眉毛变成了一道月牙儿,眼睛眯成一条线,嘴角往上翘着,连脸上的皱纹都突然消失了。这时,母亲的脸上就像吹过的一缕春风,显得格外美丽。母亲啊母亲,您慈祥的脸后面深藏着对女儿无限的爱,我一定让您的脸上永远充满阳光!
我母亲还是个急性子,急性子的母亲看到别人动作慢就生气有一次,我做作业慢了一些,母亲便来气了,她提高嗓子喊起来:“熙熙快点”。可我还是磨磨蹭蹭的,母亲火了,跑过来使劲揪了揪我的耳朵,我疼得只咬牙,可母亲却说:“我叫你慢,我叫你慢”。我委屈地做完作业,正在整理书包的时候,妈妈走过来对我说:“熙熙,疼了吧!妈妈性子急,不要生妈妈的气了,妈妈以后不再打你了。”
瞧,这就是我的母亲,她既是我的长辈,也是我的朋友。我害怕她,又喜欢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