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写人作文:幸福的源泉
“轰隆,轰隆”烤箱开始工作。
天还没有亮,她伸了伸懒腰,揉了揉带有红血丝和黑眼圈的眼睛,喜笑颜开,美好的一天开始了。她看了看表,一咕噜爬起来就往馍馍店里跑,她又要忙碌一天了。周末,太阳都晒屁股了,我才去店里。我来到店里,扫视了每个地方,都没有发现她。压面机的噪音震耳欲聋,抽烟机“嗡,嗡”地旋转着。我突然看到了一个角落,走了过去。一个脊背弯曲着,背直起来了,是她。一个沾满面粉的额头上掉下了几滴汗珠。上前,我问她:“您一天这么辛苦,您不累吗?”她脸上挂着慈祥的微笑说:“生命在于运动,忙碌的日子才充实。”话语未了,只看见她鼓起全身力气,提起足有五十斤重的面粉往和面机里倒。看她那布满红血丝和黑眼圈的眼睛,她晚上肯很迟才睡。有些家庭妇女,饭也不做,家里乱七八糟。她做的馍馍美味健康。因此,店里的生意越来越火。
她就是我的妈妈。
勤劳,是幸福的源泉,让我们扬起自信的小帆,点燃灿烂的明天,让那勤劳的源泉幸福的流淌吧!
小学写人作文:她,一直站在我“背”后
寒风刮着,下着细雨,又使我想起了,对我最好的人——奶奶。
每当这样的天气,我都会想起奶奶。小时候,每次下雨,奶奶都披着雨衣送我上学;打着伞来学校接我放学……
学滑冰的时候,我总是害怕一站起来就会摔倒,可是,当奶奶用那和蔼的笑容来鼓励我时,我勇敢了许多,奶奶扶着我,慢慢地,我学会了滑冰。
当妈妈批评我,教训我时,奶奶总是第一个冲过来帮我的人,她总是说:“她这么乖!你还要教训她。”妈妈没办法,只好放过我,奶奶把我带走,边走边安慰我,那时候我觉得奶奶是我的救命恩人,对我最好的人。
在我记忆中最深的一件事是:奶奶与我一起思考,一起做作业。三年级的时候,数学作业有点难,所以做到八九点,而奶奶去陪我一起到这么晚,我不动笔的时候,奶奶说:“你把题目说出来,让我帮你想一想!”不知道为什么,奶奶一说我却懂了,而且在短暂的时间里完成了。
她,一直站在我“背”后,默默地帮助着我。我多么自豪和幸福,因为我有一位疼我爱我的奶奶,她就像一场及时雨,给快要枯萎的树木带来滋润、翠绿。